六水的淼淼

约稿请私信
杂食,更全职/基三/原创/方舟
全职目前吃于郑/周安/双花/双鬼/方王
基三杂食,五毒中心,丐毒/苍歌/明唐
欧美沉迷蝙蝠家,深陷superbat,单推铁罐,吃盾冬
吃无差不吃拆逆【醒目】
fw 同名/AO3 hunter_Miao/wb @淼咸鱼
挂了的尽量自助

【双花】经年 伍

小学生文笔
人物是虫爹的,OOC是我的
目录

   

 

张佳乐下了飞机,拿着手机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给孙哲平打电话?说什么?谢谢人家在自己转会的第一天来信问候?
好像也不是不行。
可是......
张佳乐知道心中那个“孙哲平讨厌我”观念又冒了出来,像是影子,始终逃不掉。
他就这样一手扶着拉杆,一手拿着手机,站在国内到达大厅的中央,身边的无人停下匆忙的步履。

最终,张佳乐也没有说服自己打那通电话,他突然觉得,一个他自己都觉得勉强的理由,又要如何说服孙哲平。
然后他就自己打车出了机场,向司机报了一串地址却想不起到底是哪里。
司机停车的时候,张·消消乐中毒玩家·佳乐停下了玩了一路的的消消乐,一抬头,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。
“乐乐?哎呀好久没见你了。”孙哲平的妈妈是个有着一颗不老心的美人儿,看见张佳乐从车上下来,跟看见自己亲儿子差不多,赶紧迎了上来。
“阿......孙姐好。”上次来,孙妈妈在张佳乐耳边念了无数次不准叫阿姨,逼着张佳乐生生把后面的姨字吞了回去。
是很久没见了......上次到现在......也有五年多了
“怎么招呼都不打就来了,怪不好意思的,我都没做什么菜。”
“这不是给你个惊喜嘛。待会儿进去给你一个大惊喜。”
“哟,还大惊喜,你个小王八羔子,赶紧进来。”孙哲平家有个四合院,孙妈妈不乐意住小区,就把房子丢给孙哲平,老两口在老院子里住着。
院子里的陈设和以前没大的变化,之前张佳乐住的房间也是空的,却没有一点灰尘垃圾。
“乐乐啊,你没订酒店吧。”孙妈妈在前头问了一句。
“诶!没有没有,您不是说了嘛,敢订酒店就别让您看见我。我这么乖,哪儿还敢订啊。”张佳乐又开始玩消消乐了,听见孙妈妈叫他,抬头应了一声,又低头玩游戏。
“哎不是我说你们,天天抱着手机,小心把你孙哥种的树给撞了,他非和你拼命不可。”
似乎是为了证实孙妈妈的话,孙爸爸从房里探出头来“哎呦乐乐啊!走路悠着点,树苗刚种上不好活。”说完又继续烧菜去了。

夏休期孙哲平没有留在战队,而是回了B市的家。第五赛季退役之后,他就搬出来自己住了。可是张佳乐不知道啊,看着孙哲平那间房没人,问了声“大孙哪儿去啦?”
“那小王八蛋早就搬出去啦,怎么?你不知道?”孙妈妈在内间回了一句。
还......真就不知道......
“哎,你跟他说过你要回来没有?”孙妈妈又问。
“没呢,我要是跟他说了他会不给您说?”
“那我喊他回来吃饭。”说完也不等张佳乐反应,就掏手机给孙哲平去了电话。
没一会儿,孙哲平回来了。张佳乐还没放下行李,背上背着运动包,倚着行李箱玩消消乐,孙哲平都走到他跟前了也没发现。
“二愣子。”孙哲平给他后背来了一掌。退役后孙哲平有了多余的时间健身,手上的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线条都很好看。张佳乐硬扛了他这一掌,顿时觉得五脏六腑都要给他拍错位了。原本在车上玩手机就有点晕车,这下更难受,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差点吐出来。
“woc,你没事吧?”看着张佳乐突然脸色煞白,孙哲平吓了一跳。
张佳乐连忙摆了摆手“没事没事,我就是有点晕车。”说完指了指手机屏幕上还没有退出的消消乐界面。
“你真是......多大了还没戒掉这游戏。”说着,很自然的从张佳乐肩上取下背包,拉着行李箱去了客房,“你也是,要来也不说一声,我把我地址给你,还来麻烦我爸妈。”
“瞎说什么,你会照顾人么你?”孙妈妈在门外说了一声“你俩待会去超市买点熟食,家里菜不够吃。”
张佳乐闷闷的“嗯”了一声。孙哲平发现张佳乐从他进门到现在都没和他对视过,也不知是因为难受还是不好意思。

孙哲平帮张佳乐收拾了一下房间,就把人拉到了超市。张佳乐倒是终于在孙哲平的威胁下放下了手机,但始终落后孙哲平一两步,就算孙哲平停下来等他跟上,没一会他还是会落后一两步。
“乐乐。”孙哲平喊了一声,身后的人没回应,孙哲平又喊了一声,张佳乐才慌慌张张的回了魂,呆呆地“嗯”了一声。“怎么突然想来B市了?”孙哲平见张佳乐回了魂,继续在前面慢慢挑着东西,等张佳乐回答。
“嗯......也不是突然想来。”张佳乐顿了顿,转头看了看周围,压低声音说“你别和其他人说,我是来参加集训的。”
集训?孙哲平想了一下“世界邀请赛?”
“对。”
“就你一个人?””
“还有张副队。”
“......那也就两个人。”
“啊?哦,大名单还没出来,我们队就我们俩。”
“这样......”不对,是不是少了谁“韩队没跟你们一起?”
“嗯,老韩说他想专心霸图,拒绝了邀请。”
专心霸图啊......是他一贯的作风呢“你们......集训不住宿舍?”
“呃,B市本地人可以不住。”
“那你也不是啊。”孙哲平嘴上带着笑意,停下脚步,等张佳乐走上来,揉了揉他的头。
“我不是有你嘛......”张佳乐小声呢喃了一句。
“什么?”
“没什么,你赶紧买东西,孙姐等着我们回去呢。”
“啧,她是你妈还是我妈啊,你急什么。”张佳乐没有看见,孙哲平脸上的笑意更浓了。

吃完饭,孙妈妈把两个人赶了出去,让他们多锻炼锻炼。孙哲平和张佳乐走在后海边上,一个在看后海,一个在神游。
“大孙。”
“嗯?”
“孙哲平。”
孙哲平听见张佳乐突然这么叫自己,转头看向张佳乐“怎么了?”
“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
张佳乐说完那三个字,感觉身上压着他喘不过气的石头终于不见了,轻轻出了一口气,可眼睛却蒙上了一层雾。
“啊?”孙哲平被这突如其来的三个字搞得摸不着头脑。
张佳乐走到栏杆旁靠着,几次欲言又止,孙哲平看见他红了眼眶,走上去抱住他“怎么了,好不好和我说什么对不起。”
“我......我没能把冠军带回去......我......没有兑现诺言。”张佳乐声音有点闷“我没把冠军带回百花,对不起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
“对不起......”
说道后面,张佳乐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留下低低地哽咽声。
“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,竞技本来就是有输有赢啊。”孙哲平轻轻拍着张佳乐的背,像是在哄宝宝入睡的母亲“你不会,因为这个才一直不和我联系,一直和我闹脾气吧?”说到后面,孙哲平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才没有!”张佳乐回的很没有底气。
孙哲平把张佳乐从怀里拎出来,攥着他的肩膀“张佳乐,我是不是也没和你说过。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张佳乐被吓得眼泪都给憋回去了,偏偏肩膀还被孙哲平攒着,被迫和孙哲平对视,“我不要冠军,你把我的心带回来就好了。”说完,孙哲平快速啄了一下张佳乐的嘴唇“你把我的心都偷走了,以后就不要走了。”
“你不在我身边我会死的。”
“没有心脏的人是无法活下去的。”
——tbc——
#这么快就在一起了U##果然是心软虐不起来#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六水的淼淼 | Powered by LOFTER